IMG_4079.JPG_effected      

這次的蜜月其實有點失策

因為沒想到結婚事情太多 整個沒時間做蜜月的功課

偏偏結完婚隔三天就要飛了

不過混歸混 幸好我老早就都把最重要的住宿和機票訂好啦!!

 

這次一共安排了19天旅程

我們是先從羅馬進 在義大利北部玩5天 最後從希臘雅典回來

先說一下機票的部分  我當初是請旅行社幫我訂阿提哈德航空

這些中東航空真的很便宜 但絕不是廉價航空 品質很不錯 缺點就是要轉兩次機 (但不管搭哪一家至少要轉一次)

去程我們原本是搭華航由桃園飛日本 再從日本-->阿布達比-->義大利羅馬 

結果華航竟然延誤兩小時起飛 導致我們轉機來不及 只好安排我們在日本住一天 隔天轉ALITALIA航空直飛羅馬 

回程則是:希臘雅典-->阿布達比-->韓國-->桃園

 

原先主力就是去希臘 所以義大利只是一個順便的概念~只排了五天

結果義大利好好玩 五天根本不盡興 也因此我們有了一定要再去玩一次的共識

以這兩個地方來說 大部分人蜜月都會選義大利  

我的心得是如果想要渡假放空就選希臘 想要很充實的跑景點就去義大利

這篇主題是希臘 所以我先整理出希臘的行程啦!

1383271936-537489239  

 希臘有很多島嶼 我選了去其中的聖托里尼 米克諾斯 克里特三個島 前後在雅典進出比較方便

順序是雅典-->克里特-->聖托里尼-->米克諾斯-->雅典

島與島之間的交通也是一門大學問  進出雅典飛機或船都可以  島與島則是選擇船為佳 不然還要飛雅典轉機很沒意義

船又有分快慢 最快的是FLYINGCAT4(HELLENIC SEAWAYS訂票系統)

訂票時比較有疑問的是Step 4 時Initial一欄, 大多數人說是填名子的第一個字母

假如我叫做Chen Ci ying  就填C即可

123  

進出雅典就建議可以搭飛機 而且也沒有比較貴 境內飛機有愛琴海(AEGEAN)和奧林匹克(OLYMPIAC)兩家 其實都差不多吧

我就選比較便宜的這樣

機票和船票都事先在網路訂好票

而船票訂好後 在希臘有很多個駐點可以拿票(官網可查) 我是在雅典A.N.E.K.拿票的

雅典到克里特還頗遠 也有些旅客會選擇慢船 順便夜宿船上省一天住宿其實也很不錯

我是因為比較容易緊張 怕太趕 都選比較快的方式

 

以下是我在希臘大略行程: 

Rome--> Athens<by EASY JET>

Day 1

Athens   

奧林匹亞宙斯神殿、哈德良拱門、國家花園、

布拉卡區

Ariston Hotel

Athens-->Crete(Chania) <by AEGEAN AIR>

Day2 –

Day4

Crete

Chania (Day2):old town、威尼斯港周邊 

Ifigenia Studios

Elounda (Day3)

Blue Palace

Heraklio (Day4):old town、威尼斯碉堡、

                              克諾索斯宮

Marin Dream Hotel

Crete (Heraklio) -->Thira(Santorini ) <by FLYINGCAT4>

Day5 –

Day7

Santorini 

Oia 伊亞Fira 費拉、藍頂教堂、

RED BEACHKAMARI BEACH

PERRISA BEACH

(Oia)

Andronis Boutique Hotel

Santorini --> Mykonos < by  FLYINGCAT4>

Day8 –

Day9

Mykonos

Chora、天堂海灘、超級天堂海灘

Mykonos Bay Hotel

Mykonos--> Athens <by AEGEAN AIR>

Day10–

Day 11

Athens

衛城、雅典大學、雅典學院、國家圖書館、

憲法廣場、跳蚤市場、

羅馬安哥拉、古安哥拉、精品街

Ariston Hotel

 

 

 

 

 

 

 

 

 

 

 

 

 

 

 

 

 

 

 

 

 

如同前面提到的 因為時間不足 我的行程幾乎都是在當地查才開始安排 還好希臘是個WIFI極度發達的國家

所以萬一真的跟我一樣整個火燒屁股也不用太緊張  只要記得手機充飽電 然後可以帶本旅遊書去唷!

我認為交通工具一定要事先規劃好 至少知道確定如何移動到下個點比較安心

住宿就看個人在不在意 我是蜜月 所以聖島和米島兩個熱門點我很早以前就先訂了 記得當時找了超多間民宿 

特別是聖島 多到眼花撩亂 覺得不錯的我都有寫信去問 應該有超過20間吧 想一想真佩服自己當時的毅力!

 

 

 

 

 

 

 

 

 

 

 

 

 

 

 

 

arrow
arrow

    luvcrystal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